/

猴光失忆梗大纲

现在慢慢丢一些我写不出来的脑洞。

(失忆梗)

首先是🐒🌙的,之前看漫画的时候觉得那里简直像平行世界,只是小光的性格略有不同,在那里小光没有杀死🐒的家人但🐒还是因为想往上爬进入了织田家。其实🐒就是这种性格吧…他不可能安安稳稳像自己的父辈一样当农民,归根到底是把一生中所有的野心与欲望都寄托在了小光的身上,在漫长的复仇中一一实现,无论野心、色欲、凌虐欲,通通放在小光身上。所以暗自揣测就算无仇无怨,也会因为小光的皮相和这俩人的阴暗性格纠缠到一起。


所以说想要搞失忆,时间是本能寺之后。

↓大概剧情

🐒先是每天晚上总是做同一个梦,梦到一个横躺的单薄背影,头发很柔顺地拢住脖颈看不清男女。又听到风言风语,说其实秀吉大人把市姬藏起来了,金屋藏娇云云。虽然🐒没印象,但发现自己好像的确囚禁了某个人,会有下人定期过来报告状况说那个人如何,但自己完全不记得。

于是某天🐒就跟着下人走到那间偏僻阴暗的别院,发现庭院里大片大片不合季节疯长的桔梗,颜色蓝紫,在月光下很凄厉又很熟悉。推门进去当然是小光,因为之前试图自杀被🐒弄得很惨(大概就精神与身体凌虐可自行想象),精神濒临崩溃,整天昏睡几乎没有清醒的时候。

小光正好勉强保持清醒,最开始被吓得又快崩溃(因为之前被折磨得太惨),但马上敏锐地发现🐒似乎一副不认识他的样子。小光试探了一下发现🐒真的忘了他,虽然不知道原因但这大概是唯一可以逃出去见三郎的机会(🐒封锁了消息小光什么都不知道),尽管三郎活着的可能微乎其微。

总之🐒就经常过来,但因为性格原因非常谨慎,并且很想知道小光是谁,后来知道了小光和信长长相相同但被小光被谎话骗过去了。

于是小光慢慢利用从前他们同谋的对🐒但了解,就像🐒当时骗小光一样,让🐒信任他。这招很奏效,因为🐒在找到小光软肋的同时,其实也把自己的弱点交付了,如果没有一时鬼迷心窍留下小光,就是很完美的复仇。(可以看成两个人关系反转谈恋爱?……)

于是在某天晚上,🐒终于开始对小光说现在天下局势大概的状况,小光知道这代表🐒信任他就像以前他们同谋的时候会书信和密谈交换军情。于是小光也知道原来本能寺后不久三郎就被以自己的名义杀死了。

只是🐒没有注意到小光的反应,在最后快离开时🐒突然对小光说“夜里的风变凉了,吹久了会生病的”【来自信协日剧】

小光突然想起来,自己最初是从这句话开始,觉得🐒层层叠叠看不清虚实的言语下有些许可以感知的真实情绪,最终一步步被🐒掌控、宰制。(可以看作告白我也不清楚×)

🐒在说完就离开了,明天启程去京都接受天皇的赐姓。在当夜小光站在半枯半开的桔梗前很久,最终用🐒给他的刻着秀吉家纹的胁差放血自投井自尽。


关于结局一直一直没有想好(所以很久都没写),最后还是决定🐒直到死也没有想起来有关小光的事。他衰老重病时看着茶茶模糊地想,自己这辈子有真切地对某个人抱有感情吗,也许有,也许就是数十年前那个阴郁冰凉的人,因不明的缘故投井,无端地死了。于是🐒忍不住想,那个人说的话是否欺骗他,他到底是人,还是一缕已逝的孤魂呢,然而无论怎样,他忘不了他,只是神志不清地肖想,如果他们认识得更早,甚至比他进入织田家更早,就无所遗憾了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5 )

© / | Powered by LOFTER